法輪 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
最新訊息
公告日期:2017/06/28

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 課程公告

本會自七月廿四日起,每週一晚上,三學講堂教室(二),將由如效法師開講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,歡迎各位蓮友蒞臨聽講,同參法益。

課程簡介: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是「宗喀巴大師」總攝三藏十二部經的要義,循著龍 樹、無著二大論師的軌道,按《菩提道炬論》的「三士道」,由淺入深的進程而編成 的。「三士道」,是任何一種根機的人,從「初發心」乃至「證得無上菩提」,中 間修學「佛法」所必須經歷的過程。本論內容就是對這些過程的次第、體性和思惟 修學的方法,加以如理闡述。本課程主要是介紹「三士道」的組織架構,與「成 佛」的修學次第,令修學者易懂。

法師簡介:如效法師,民國44年生於高雄市。1996年剃度受沙彌戒,1997年受比丘 戒,依止師長:日常法師。出家前專修念佛法門。出家後,學習藏傳佛法,在寺院 中,擔任大寮工作及典座職責10年。曾經在「桃園佛教蓮社」講說《菩提道次第廣 論》一年。台北「慧日講堂」講說《大乘起信論講記》三年。台中「養諄假日佛學 院」,講說「阿含經」一年。在<北佛青>及「佛衛電視台」,講「菩提道次第廣 論」。在佛陀教育基金會講《學佛道次第|修行綱要與道前基礎》。

       佛陀教育基金會 敬啟

時間:7月24日起,每週一19:30~21:00
教室:三學講堂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