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輪 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
最新訊息
公告日期:2018/04/11

巴利語佛教經文選讀-巴漢《法句經》 課程公告

  本會每週四下午,由明法比丘外借地下室教室(2),從5月10日(週四)起,將講授《法句經》,歡迎各位蓮友,踴躍蒞臨聽講,共參法益。
課程簡介:《法句經》屬於巴利佛教的聖典,無論巴利佛教或漢傳佛教,皆同樣保留它寶貴的經典。這部經典的內容與題材結構做探源,其取材部份源自四部《阿含》、《本生經》等原始文獻。《法句經》中之每句法句都有故事,這些故事意義示,世尊與阿羅漢佛弟子眾的今生故事,或前生多世的因緣。本書收錄了佛陀四百二十三句的法句和三百零五個相關的故事,其中有它對佛法的解釋,對人事紛爭的排解和勸誠,也有對弟子修行的關懷,處理愛欲情仇的高超智慧等。
課本:達摩難陀長老編著、周金言譯《法句經故事集》∼本會出版。
上課時間地點:5月10日(週四)起,下午14:30∼16:30。地下室教室(2)
講師簡介:明法比丘(斯里蘭卡籍)
明法比丘,出生於斯里蘭卡,於2001年來台研修,至今已十七年,並取得碩士、博士學位。學歷:斯里蘭卡 peradenya 大學文學士,中壢圓光佛學研究所碩士、嘉義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、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博士。現任:中華民國原始佛法三摩地學會主持。